2014年8月5日星期二

关于Orientation Week/Minggu Orientasi


九月一 日,很多新学弟学妹将会步入依大的大门啦。先跟大家说声欢迎~
这里版主想跟你们分享版主一年前刚刚步入依大的第一个星期,那就是Orientation Week.
回想起来,那是满累的一个星期。

首先,学生们会报到,会根据自己的时间到宿舍报到。当时通往各大学(包括依大)的道路(包括大道)会拥挤因为车辆繁多,所以计划好打包好提早出门吧!到宿舍时人是非常多的。到宿舍报到的衣着要是整齐有理的formal或者semi-formal(即polo-T),严禁短裤凉鞋。学生们带着录取通知里有列出的文件向宿舍管理层报到,然后等待指示把东西搬入宿舍。版主住的是KHAR,KHAR和KUO的报到都会在食堂上的Dewan进行。KAB和KZ好像也是一样但版主不太清楚。KHAR会在报到的时候会分配室友,通常会以种族来分配,一间宿舍里会有三间房住六个人,通常是四个巫裔和两个非巫裔(两个人一间房)。如果已有室友人选,可以跟分配室友的负责人商量安排(但注意,记忆里她比较缺耐心)。拿钥匙,搬东西,宿舍报到就告一段落。之后晚上就会开始Orientation Week。

说到Orientation Week,记忆里,我们都是需要穿formal的,然后会需要走很多路很排很多队站很久,所以鞋子挑好一点的穿,准备好水和雨伞还有外套,因为进行Orientation的Dewan Besar是很冷的。之后就会有一连串的迎新和介绍(内容就待你们自己去感受^^)。第一个星期里会有些免费餐提供的。在Orientation Week里各位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别病倒了,很多人都是在这时候病倒的。这一星期也是让你认识大学朋友的地方,这里版主鼓励大家extrovert一点去认识新朋友~ 版主和一群好朋友就是在这时候认识的。

关于Bacaan Ikrar

Bacaan Ikrar 是一个严肃的仪式,举行之前会有几次排练。让学生宣誓成为依德里斯苏丹教育大学的一份子,紧守本份和遵守校规。Bacaan Ikrar里女学生WAJIB穿上纯白上衣和黑色长裙,黑色包鞋(formal);男生则是白色衬衫和黑色slack裤,黑色皮鞋加一个blazer(optional)和黑领带。如下图(版主可是冒着生命危险盗的图XD)

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学弟学妹们!请来参加依大华文学会在9月11日举办的迎新会,也可以加入我们的面字书群“UPSI依大升学辅导组”。到时见^^

~~不要害怕看不见的未来,勇敢走出去就会有许多美好的收获~~

4 条评论:

  1. 请问您说orientation week 穿好穿的鞋子, 是不是说不必穿长袖打领带穿皮鞋? 只是穿有领T恤长裤和sports shoe行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好穿的鞋子,但必须符合条规哟!皮鞋也很好穿啊~

      删除
  2. 嗨!请问一下,白色衬衫和黑色slack裤,blazer和黑领带是否要在外面卖的还是校方已提供给我们了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