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

入学问题杂集(二)

1.My Upsi Portal

这是在大学里学生会常用到的重要网络平台,包括交作业,印考试证等等。关于MyUpsi Portal 未通过Orientation的新生们还不能使用,所以新生们可以暂时把它放一边。在Orientation week的时候会有关于这个portal的讲座各位新生要听好。你对大学会知多少就多多少少靠你在Orientation week里能听到多少了~

2.学生证 Kad Matrik

这是证明你是依大学生的卡。上课点名报到,图书馆借书等等就靠它了。要制作kad matrik需要学生的个人照片。依大学生证照片学生需要在入学前上载到指定的链接(panduan Am里)。学生证照该怎么拍也有在该链接列明,上传步骤也有详细列明。

3.学费

UPSI的唯一指定银行是Bank Islam.所以所有依大学生必须拥有一个Bank Islam户口。此户口也可以用于PTPTN进钱给你。学生目前需付surat tawaran里的minimum amount(2014年是RM1000)。如何缴交学费Panduan Am里有详细说明,要熟读Panduan Am哦!
如果没有能力缴付学费,可兑现WPP(详文见 入学问题杂集(一)事项6
余下待PTPTN成功批了会自动转账,但无申请PTPTN的学生必须自行缴交。

4.交通

大学有提供巴士服务让学生们往返宿舍和校舍,每半小时一趟往返PT和各宿舍(什么是PT?卖个关子,你进大学后就自然会知道*笑*)

学生可以带自己的交通工具去大学如脚踏车,摩托车,和车。
但除了脚踏车外,其他交通工具需要向大学某管理处注册,当然,此注册是有一定费用的。注册后会得到贴纸,只有拥有贴纸的车子和摩托车才可以停放在校园范围。停车格也有规定哪些是可以供学生停的。目前,校园内多数停车格都是讲师和工作人员专用,宿舍的停车格也很有限。停错格还会中saman哦!

所以版主忠告:还是搭“11号”巴士吧!=D

5. Setem hasil

Setem hasil 是申请PTPTN时会用到的邮票。需准备两个,一个十块钱,需到邮政局购买。
-Setem hasil在申请PTPTN的哪个时候会用到呢?
这个邮票会在提交PTPTN文件时用到。
-怎么用?
交给PTPTN柜台的官员,就这样,他们会搞定。
-去哪里找这些PTPTN柜台的官员提交文件?
入学后,依大会公布何时会有PTPTN官员来大学设立柜台,让学生提交PTPTN文件。通常为期3天。这三天里,学生要把所需文件提交上去。整个PTPTN申请程序才算完成。
所以入学前就把所需文件准备好,然后就只是等着提交啦!

6.服装,仪表

上课时学生必须穿formal wear。何为formal wear新生们可以上网查询谷歌大叔。一般上是有领的衬衫,西装裤,皮鞋,A字裙(过膝),长裙。在大马,baju kurung, baju punjabi也是formal wear。
有些讲师允许学生穿Semi-formal,就是有领上衣Tshirt加西装裤/裙,包鞋。
运动系的学生也经常需要穿运动装上课,运动装也是semi formal的有领上衣Tshirt,长运动裤,和球鞋。
**所穿的衣服不可太贴身及暴露,男士们需要tuck in衣服**
*虽然说panduan Am指示衣袖要唱过elbow,但其实只要是有袖子的衣服就可以了*
在校园内走动也要注意服装的整齐。

校规里有明文规定学生不可染发。(Panduan Am里也有列明服装仪表的规则)

在宿舍范围里学生的打扮也会列明在宿舍条规里,通常是不可暴露,需要穿长裤。但在各自的房里学生要怎么穿都行。一旦走出大门,就要注意注意了。



大学路上学生们要学会独立,学会判断该做和不该做的事,学会怎么解决自己的问题。
~祝新生们入学愉快,在大学这个人生新路程里能走得多姿多彩,收获良多,能够有独当一面面对社会的能力,用110%的力感受这个或许将会是你人生中最后一个校园求学的阶段吧!~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