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

依大简介 (摘自全升)

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(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,简称依大)位于霹雳州的丹绒马林(Tanjong Malim)。


依大的前身是成立于19221129日的Sultan Idris Training College for Malay Teachers(简称SITC)。1959年,为了响应拉萨报告书的要求,后来SITC 改名为苏丹依德理斯师训学院(Maktab Perguruan Sultan Idris)。之后又改名为Sultan Idris Teachers Training Institute (IPSI) 直到199751日,IPSI正式升格为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(UPSI)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扩充,校园的设备也逐渐趋向完善,其中还包括了网球场、壁球场、排球场、篮球场、健身房等供学生运动。UPSI也备有多用途礼堂用以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。当然也少不了图书馆、书店、邮政局、医疗中心等设备。除此之外,依大提供了4间宿舍供学生居住即KHARKUOKABKZ,并规定了每一位第一年(前两个学期)的学生都必须住在宿舍。在校园及宿舍内几乎各个角落都可以让学生享有无线上网的便利(但非所有角落都顺畅无阻)

校园附近的设施包括了餐厅、商店、网咖等等。当然还包括了消防局、警察局、邮政局、巴士站、KTM火车站等。学校的巴士更是提供了载送学生的服务,负责载送学生往返宿舍与市镇。至于食物方面,大多数餐厅的食物价钱通常介于RM3.00RM6.00之间。 依大有一个称之为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华裔大专理事会(简称依华JMC)的团体。依华旗下有四大社团,即舞蹈社、音乐工作坊、辩论社及华艺社。依华亦举办多项活动让华裔生及友族同胞参与,其中包括了春之夜、中秋之夜、报馆的参观等等。除了加强华裔大专生的凝聚力,依华也志在校内甚至校外宣扬中华文化。尽管依华历史不算悠久,但其硕果是无法否认的。

还有,一直以来人们对依大的看法是一所以巫裔同胞居多的大学。但随着中文教育系于2008年的开办,依大的华裔子弟相信也会越来越多。顺带一提,依大中文系是继马大与博大之后,第三个由国立大学开办的中文科系,其中文授课的节数更是三所大学之冠呢!

依大联络方式:地址: 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,Kampus Sultan Abdul Jalil Shah,35900 Tanjong Malim, Perak, Malaysia.

联络电话 05-450 6000

Fax : 05-459 5488

官方网站 : http://www.upsi.edu.my/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